【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1 

【新聞】童軍體驗營 大自然中認識原民文化

發表于: 2012/12/02











【各隆/巴浩】

由教育部跟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主辦的原住民兒童童軍自然探涉體驗營,12月1日開始一連兩天在新北市東北角貢寮區福隆村的龍門營地舉行,總共有兩百人參與,活動分童軍體驗、原住民文化體驗還有野戰體驗,讓小朋友藉由童軍營隊活動認識大自然與原住民文化的密切關係。

開幕式還特別邀請阿美族學生表演,童軍社的同學穿上改良式的族服一起跳大會舞;原住民族的學生也現場來一個族語小教室,教導參加的漢族同學們說一些簡單的族語。

這場活動大部分是非原住民籍的學生,不過,主辦單位認為最能代表台灣文化的就是原住民族,所以近幾年的童軍自然體驗營都會跟原住民文化做結合,也期望童軍社的學生可以學習原住民族親近大自然、尊重生命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