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4 期
31267枚
 0 

【新聞】蔣偉寧:沒有要學校約談學生,善意被誤解很難過

發表于: 2012/12/03



針對壹傳媒併購案,日前有許多學生上街抗議,不過,11月30日有37所學校收到教育部的傳真,要求各大學多加「瞭解」及「關心」學生,並附上串連活動學校名冊,南部學校也傳出學生遭到約談的消息。教育部長蔣偉寧1日表示,信中沒有要學校把學生約談, 如果各校真的有類似的行為,應立即停止。

蔣偉寧出席新北市新店區大豐國小校慶運動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的確多次在會報中提醒同事,天氣溼冷要多關心學生,但沒有要求清查學生名單。他表示,善意遭到誤解,「心情挺難過的」,現在社會很多事情是從比較負面的角度去看,其實應該回到本位思考,老師和學生有多一點互動,也不是壞事。

他表示,「做為政府官員是可以被挑剔的」,這次事件出發點雖然單純,但作法造成各種不同的聲音,教育部會應檢討,下次會更加謹慎,他也會到立法院好好說明始末。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昨日也發表聲明,呼籲政府勿破壞台灣民主自由的根基;在行政院他們前面對警棍、盾牌與鎮暴警察;在公平會,面對層層拒馬與鐵絲網;回到校園裡,又必須被教官、校方關切。「報告部長,我們有理想,我們想捍衛台灣的言論自由與民主,我們很健康。但是教育部病了,企圖壓制學生運動;而這個國家也病了,她的自由根基正被掏空。」

此外,昨天臉書上出現了一則學生被約談的PO文,內文表示教官室的老師問得很仔細,問說他系上有多少學生參加?其他年級呢?別系有幾位呢?教官對他說,「學生具有正義感但很單純,校方怕學生被有心人煽動」。不過,這位學生認為,學生沒有這麼好煽動,連想煽動他們買一本教科書都很困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