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4 期
31267枚
 1 

【新聞】學校實驗少 補習班兼教做實驗

發表于: 2012/12/03




說到補習班,大家印象應該就是學生排排坐上課!但現在開始有補習班,直接把補習班變實驗室,尤其針對即將參加末代基測的國三考生,原來很多學生說,現在學校為了趕進度,常連實驗都沒做,許多想拼「自然資優班」的學生,假日還得花時間補實驗經驗。

同學們兩兩一組,拿起試管、燒杯,準備上自然實驗課,但地點不是在學校,而是在補習班,過去補習班,學生排排坐聽老師上課,但現在補習班還得兼教實驗,用電線接上電池,利用碳棒導電原理,將水中的二鉻酸鉀,吸往正極,簡單的化學實驗,學生卻透露,很多學校,現在因為趕進度,乾脆省略。

現在越來越多補習班,開設這種所謂的科學實驗班,為了讓孩子能夠順利考進理想中的自然資優班,家長不惜再多花錢,學校教課少實驗,學生還得花假日時間上補習班來補習,對於這些末代基測考生來說,升學的競爭壓力,似乎不減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