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4 期
31267枚
 1 

【新聞】這不是裝病... 看數學真的會頭痛!

發表于: 2012/12/04




很多學生數學不好,都會說看到數學就頭痛,這可能不是裝病或找理由。國外學者實驗發現,有些人真的一看到數字,大腦中負責痛覺的區域,就會開始作用,產生疼痛,這叫做數學焦慮症。

常有人說看到數學就頭痛,也常有老師或家長認為學生這種說法是裝病、找理由。不過最近國外學者實驗發現,有些人真的一看到數字的時候,大腦中負責痛覺的區域就會開始作用,產生疼痛,這叫做數學焦慮症。一聽到123海豚跳起來,那這位小妹妹呢,老闆娘這樣多少錢,那小朋友4242乘3乘1111是多少。

有人開始抓抓頭,有人開始點點點,有人已經衝到黑板前面算給你看,有人還在忙。你怎麼了,看到數字很大,頭就很大,真的不是在裝傻,美國芝加哥大學的實驗幫他說話了,有人在算數學的時候,大腦裡管痛覺的那一塊,開始痛了起來,而且數字越多,痛的越厲害。平平都是數字,數學課上過就忘,但有的卻是沒齒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