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2 

【國中】20歲拉K女 尿布永為伍

發表于: 2012/12/04



桃園警方月前查獲20多歲的女毒蟲下半身鼓鼓的,她因拉K造成尿失禁,已包尿布兩年,終其一生都離不開尿布;林口長庚醫院指出,年輕病患尿失禁求診日增,多是長期拉K造成。

「這些病患膀胱遭永久性損害,根本沒辦法忍住尿意,沒有藥物可以治療。」泌尿科醫師陳煜說,林口長庚收治的年輕尿失禁病患,年紀最小只有17歲,大多是20多歲,「一點點尿都跑廁所,五分鐘就要上廁所」,男女比例約七比三。

根據統計,全國學生藥物濫用通報件數八年前為153件,前年增至1559件,七年暴增11倍,其中高中職學生就多達近1100人,各種濫用藥物中,被列為第三級毒品的K他命為1271件占八成。

目前在校生被抓到拉K,不須勒戒僅須專案輔導半年,讓染毒生更有恃無恐。

高中校友 免費吸食毒誘

桃園警方日前在公園抓到12名高中生拉K,由畢業校友以老鼠會招數拉人,先提供免費吸食,等成癮就以50元、100元低價賣;一名校長表示,K他命容易藏身,不易被老師發現,學生多是放學後到KTV拉K,學校也很頭痛。

高雄市小港醫院泌尿科醫師張美玉表示,愈來愈多年輕人拉K導致下泌尿道功能出問題,膀胱壁如紙一樣薄,僅能容納20、30西西,才20歲出頭就得穿紙尿布、背尿袋,光她手上就同時有十名患者來來去去,年紀最小只有18歲。

醫師陳煜表示,長期拉K會破壞膀胱黏膜,進而結疤、萎縮。一般人的膀胱大約積了500西西尿液,才會想上廁所,長期拉K者幾十西西就想上廁所,只要戒除,膀胱黏膜會慢慢變好,「但若已結疤就無法回復」。

濫用嚴重 籲改列二級毒

高雄市立凱旋醫院成癮防治科主任吳泓機說,K他命列為第三級毒品,成癮性雖不若海洛因強,但國、高中生濫用情形嚴重,的確有思索重新分級的必要性。

桃園縣龜山分局偵查隊長許木生也說,K他命便宜,持有20公克以下不構成刑責,造成校園氾濫嚴重,「對未成年傷害很大,應該提升至第二級毒品」,否則難達到嚇阻效果。


Read more: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aTaiwannews/21001636/article-20%E6%AD%B2%E6%8B%89K%E5%A5%B3-%E5%B0%BF%E5%B8%83%E6%B0%B8%E7%82%BA%E4%BC%8D?instance=tw_bull#ixzz2E3NdxTVu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20歲拉K女 尿布永為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