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35174枚
 0 

【其它】 婚後4天簡訊休嫩妻 印尼官員面臨彈劾

發表于: 2012/12/11



印度也很妙

中央社/Upaper
現年40歲的印尼西爪哇牙律區區長亞森日前迎娶17歲少女作為第2個妻子,但結婚僅4天,他就發簡訊通知少女離婚,引發輿論譁然,要求他辭職下台。

印尼多家平面及電視媒體近日紛紛以顯著篇幅報導這樁婚姻。已結婚、育有3名子女的亞森在7月時迎娶17歲少女法妮為第二個妻子,條件是答應供她上大學,並資助她前往聖地朝聖。

但沒想到,婚姻僅維持4天,亞森就以手機簡訊通知法妮要離婚,理由是法妮在婚前已經不是處女並罹患怪病。

此事經披露後,引發牙律區學生和人權活動分子在當地政府大樓前集會,抗議亞森蔑視法妮的行為,並要求他下台辭職。

不僅如此,此事還驚動印尼總統尤多約諾關切,要求內政部長詳細調查此事。

雖然亞森已公開出面道歉,並表示願意接受上級單位調查,但他接下來還要面對牙律區議會打算對他提出彈劾,以及違反印尼相關道德法規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