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1 

【新聞】學生家長開心 教育團體怕難收心

發表于: 2012/12/13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7wrNA36L7kOr0soorjmTC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
自由時報 – 2012年12月13日 上午4:26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明年高中職免試入學名額大開放,學生樂、家長心情稍放鬆,但盼國中多擔待助學生收心,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榮譽理事長陳金源以自己的經驗發現,學生確實有學習空白,將在台中市教育審議委員會中提案請教育局促各國中務必設計課程安置已提早確定升學的學生,不讓學生畢業前學習空白。

由於教育部逐年提高各高中職校免試入學名額,不少學生早就對免試入學躍躍欲試,有家長得知明年連公立學校都名額大開十分開心,表示不但會讓子女報名免試,還要請子女把目標調整為「向上挑戰」,希望能錄取更好的志願,家長說,萬一免試沒錄取,還有基測可以考,不致沒有學校唸,但若不參加免試入學,就少了很大的選擇空間。

另有學生則是開心免試名額擴大,意謂參加考試的可能性就更低了,有人說,只要有「差不多」的學校可以選就好了,不想拚基測,太累了。

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榮譽理事長陳金源說,免試入學讓學生不必承受一試定江山的壓力,政策的出發點是好的,以家長立場來看,也肯定免試名額增加的情況,但由於放榜時間太早,確實會發生學生無心後續學習的效應。

陳金源以他個人經驗為例指出,他的兒子今年才升高一,今年在免試放榜後,全班卅餘名學生只剩九人要考基測,多數人因升學確定,根本無心學習,根據兒子的反映是「大家每天開心聊天」,雖然學校還是會設計生涯規劃等活動,但很多時間「無所事事」。

陳金源說,基於明年免試名額更開放,勢必有更多學生能提早確定升學,他將在台中市教育審議委員會中提案,請教育局務必要求各國中落實免試入學錄取學生的安置課程,不讓學生浪費二個月的學習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