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36776枚
 0 

【幼教】重師資 推閱讀/ 縣立幼兒園好口碑 想入學得抽籤

發表于: 2012/12/2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縣內鄉鎮立幼兒園中,台東縣立幼兒園招生一枝獨秀,不但沒有招不到學生的困擾,反需透過抽籤解決學生爆量的問題,園長林長漢說,尊重及善用老師專長、推動閱讀,教學品質自然提升,也是獲家長青睞的主要原因。

新生兒人數逐年減少,每到招生季節,就是多數公、私立幼兒園努力湊齊班級人數的時候,對林長漢而言,是從沒想過的問題,抽籤決定是否入園後,仍有家長願意等候補。

林長漢表示,公立幼兒園最易陷於專業人力不足的窘境,而該所教職員每年會到縣外至少一家園所觀摩,吸取教學經驗,累積教學能量,教材部份由老師們自選,題材活潑。

閱讀習慣從小扎根,林長漢說,幼兒園裡的每個角落都擺滿各式書籍,讓小朋友習慣在書香環境裡隨手取閱,中、大班小朋友週末還能把喜歡的書帶回家,與家長共讀,進而培養自主閱讀。

此外,縣立幼兒園每學期必定舉辦大型活動,家長投入參與,林長漢說,活動也是教學的一環,辦得成功,自然獲得好口碑,靠得是教學中招生、活動中招生,公立幼兒園也能從競爭激烈的「幼兒市場」中走出一片天。

陳姓家長表示,公立幼兒園收費較低,但下午四時就下課,上班族家長接送不便,縣立幼兒園卻能收托至五時,加上園內活動規劃活潑,自然成為家長首選。

林姓家長則說,縣立幼兒園收費低廉,且教學品質不輸私立幼兒園所,讓家長很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