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2 

【新聞】痛罵無恥孬種 國小師摔學生課本

發表于: 2012/12/23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7wrNA36L7kOr0soorjmTC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
自由時報 – 2012年12月22日 上午4:26








相關內容





http://tw.news.yahoo.com/photos/痛罵無恥孬種-國小師摔學生課本-photo-202619413.html
http://l3.yimg.com/bt/api/res/1.2/oClZ_UnpTKa_ddh6IW53ow--/YXBwaWQ9eW5ld3M7Y2g9MzY2O2NyPTE7Y3c9NjAwO2R4PTA7ZHk9MDtmaT11bGNyb3A7aD0xMTY7cT04NTt3PTE5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life11_20121222.600_11.jpg
放大顯示

痛罵無恥孬種 國小師摔學生課本



http://tw.news.yahoo.com/photos/痛罵無恥孬種-國小師摔學生課本-photo-202623785.html
http://l1.yimg.com/bt/api/res/1.2/WndEC8BgqSKys9VOVxNihw--/YXBwaWQ9eW5ld3M7Y2g9Mzc4O2NyPTE7Y3c9NjAwO2R4PTA7ZHk9MDtmaT11bGNyb3A7aD0xMjA7cT04NTt3PTE5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life11_20121222.600_12.jpg
放大顯示

痛罵無恥孬種 國小師摔學生課本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天母國小陳姓學生因為「在走廊上奔跑」和「與同學上課抱抱」,遭洪姓女導師罰寫作業,因未如期繳交,洪師連續兩天怒罵學生「爛、無恥、無賴、孬種」等,還失控摔書,並禁止班上同學和陳姓學生接近。

人本︰教育專業蕩然無存

人本教育基金會昨召開記者會,當場播放老師狂罵學生的錄音。洪師怒罵:「你這個學生爛透了」、「很爛很無恥」、「只當個無賴」、「怎麼有人養這種兒子?真丟你爸媽的臉」、「為什麼做錯事就像一個孬種一樣?」「我對他已經很不爽了…」也可聽到洪師七次追問陳姓學生「你什麼時候要交(罰寫作業)」,還要求同學不可以跟他玩,並連坐處罰另外三個和他玩的同學。

人本執行長馮喬蘭表示,罰抄課文能否達成教育目的已有疑慮,洪師痛罵學生做言語霸凌,公開要求同學不可以跟陳同學玩,意圖孤立學生,教育專業蕩然無存。

北市教局、校長道歉

學生家長陳爸爸戴著口罩出面控訴,指兒子不服氣被罰,才未如期繳交,原本罰寫一遍課文,後來加倍成要罰寫八遍、十六課,至少要花八小時才罰寫得完。第一天老師狂罵後,他想了解情況,因此要小孩錄音,結果老師竟然連罵兩天。

台北市教育局科長謝麗華和天母國小校長王慧珠在記者會上公開道歉。台權會長賴中強律師表示,洪師作為已違反教育基本法;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認為,洪師對兒童施以身心虐待,可公告姓名並罰鍰。

另一群家長聲援老師

不過,記者會現場也有一群家長聲援洪老師,認為學生有需檢討之處,洪老師平時認真負責,不能因為單一事件而認定她不適任,正連署要求不能更換洪老師,一位家長說,陳姓學生若不適應,可以轉班或轉學。

校方昨天召開教評會,決議啟動不適任教師輔導機制,老師續留原班,但由資深老師輔導;校方將擇期安排洪老師正式向家長和學生道歉,並透過走察及觀課關心老師與學生後續互動狀況。針對言語管教不當的處分,學校今天將繼續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討論懲處。

校長王慧珠說,洪老師在教評會上坦承自己是因求好心切,看到學生未如期繳交罰寫作業,又聽到學生以「妳以為妳是老師,就可以隨便亂罰人」等話語頂撞,一時情緒管理不當,才會口出惡言,深表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