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0 

【新聞】補助非常態 教局促遇缺即補

發表于: 2012/12/30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7wrNA36L7kOr0soorjmTC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
自由時報 – 2012年12月30日 上午4:26










〔自由時報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教育局秘書室主任朱毓雯說,各校都有獨立人事權,不過有學校在正職身心障礙員工離職後,未即時填補具同樣條件的人員,由於各校若未依法進用足額身心障礙人員,恐違法受罰,教育局這兩年才編列預算補助,但並非常態,因此盼各校能回歸在正式人員任用身心障礙職員。

朱毓雯說,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三十八條規定,政府機關及公立學校員工總人數達三十四人以上者,進用身心障礙者人數不得低於員工總數三%,不過合併後各校頻傳進用比例不足受罰,市府才協調教育局補助各校經費聘用,屬於額外補助,並非常態。

不過朱毓雯說,補助金額從去年的兩千餘萬元,攀升到今年的四千多萬元,顯見各校在正式人員進用更不足,由於經費負擔大,為節省市庫預算,回歸各校合理進用制度,因此明年度並非各校申請補助的名單都能通過。

朱毓雯說,經協調補助已展延至明年八月,盼各校善用明年一月和七月的代課鐘點教師甄選,多採用身心障礙人員。若真的無法聘用合適人員,教育局會專案協助,至於恐因此失業的臨時人員,會協調勞工局輔導就業,盼各校善用緩衝期,妥善處理校內身心障礙人員進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