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1 

【新聞】本島地方特考 可能取消

發表于: 2012/12/30





 

http://news.chinatimes.com/
http://l.yimg.com/bt/api/res/1.2/rluXRzAVEzMLrlutIAbAjg--/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ctnews-jpg-87x27_171448.jpg
作者: 管婺媛╱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2月30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管婺媛╱台北報導】

為因應直轄市變革、活化地方人才,考選部擬取消多數地區地方特考,地方特考僅限縮在花東離島區;並將高普考改為同天考試,一年兩次,錄取者分發職務後綁約請調年限,由原來的一年延長到三年。考選部預計在農曆春節前向考試院提出規畫案。

考選部部長董保城昨天表示,國考改革主要是希望真正替地方留住人才,且縣市改制後,確實該一併檢討高考、地方特考制度;但他也說,考試委員們對國考改革還有不同意見,全案尚須取得考委共識,考選部會拿出相關數據與方案讓考委們瞭解、爭取認同。

高普考一年約吸引十五萬人報考,地方特考則約有十二萬人報名,初考也有六萬人報考,但因地方特考、高考要求綁定的服務年限不同,考試日期又分開,許多考生會重複報考,導致高考、地方特考重複錄取率高,地方特考甚至變成「高考不成的第二選項」。

考選部官員透露,考選部正研擬《公務人員考試法》修法,將全國原十五個錄取分發區的地方特考轉型為只限偏遠花東離島,其他縣市名額併入高普考。

為了留住人才,考選部也規畫將一年一次的高普考改成上、下半年各考一次,錄取者分發職務後的綁約請調年限,由原來的一年延長到三年才能轉調;但地方特考仍維持六年內不能轉調,考試時會強化地方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