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23415枚
 0 

【新聞】新一年教育政策 著重教師成長

發表于: 2013/01/02



教育部今年開始推動多項措施,重點都擺在幫助教師專業成長,為民國103年十二年國教正式上路,預先打好基礎。

教育部組織改革後,因應十二年國教的推動,整合原中等教育司、國民教育司等相關單位,成立新的三級機關「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首任署長為吳清山,曾擔任台北市教育局長、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參與教育政策研擬多年,如今更要扛下十二年國教重任。

教育部將於今年2月(101學年度下學期)開始,正式推動「提升國民中學教學品質計畫」,內容涵蓋教學正常化、適性輔導、補救教學、教學品質提升等。目標是讓中學教師擺脫過去升學考試導向的教學方式,成就每一個孩子。

國際化也是教育改革的重要一環,教育部日前修正「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動國際教育計畫要點」,今年1月起開放學校申請,並將教師專業成長,列為今年優先補助重點,提升在職教職員的國際實務能力。

另外,教育部102年起也擴大「師鐸獎」的範圍,將大專院校教育人員納入表揚對象,不論是教師、校內專業技術人員、運動教練、軍護人員,都可被推薦進入師鐸獎評審程序,於每年的9月28日教師節當天受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