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36776枚
 1 

【新聞】國教上路前 教師須上18小時進修課程

發表于: 2013/01/03



12年國教即將上路,老師們是否已經做好準備,引起立委關切。教育部表示,所有在職老師於2014年12年國教實施前,都必須接受18小時相關課程與差異化教學調訓;職前師資培育生則會納入適性輔導與補救教學科目學習,並強化實務實習經驗,以確保老師的教學品質。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午審查教育部明年新成立的「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相關預算。由於師資培育攸關未來12年國教能否成功,立委們關心教育部是否已經對於在職教師以及職前師培生擬訂完整輔導方案。

   中教司司長張明文指出,因應12年國教,全國國、高中在職老師須接受18個小時的差異教學、活化教學等課程講習,預定2014年12年國教實施前全部調訓完畢。張明文說:『(原音)針對我們現在高中以下的老師,特別是高中和國中的老師,我們特別設計5堂課、18小時的課程。對於有關於老師的多元評量,還有活化教學,還有補救教學,我們全面進行調訓。』

   職前師培生部分,教育部將在學習科目中納入適性輔導、補救教學等課程,並安排師培生提前到中、小學進行實務教學,培養實務經驗。

   張明文表示,礙於財政困難,第一年的「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預算僅編列新台幣6.9億,教育部將整合各司處資源,讓經費有效利用,未來師資培育預算也一定只會多、不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