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36776枚
 0 

【幼教】研究:寶寶在母體內開始學語言

發表于: 2013/01/03






(中央社台北3日電)科學家發現,還在母體內的胎兒已開始學習語言。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先前認為新生兒在出生頭1個月開始辨別不同語音,但新研究顯示,在孕期最後10週,胎兒擁有學習與記得母親語言中基本聲音的能力。

研究領導人、太平洋路德大學(Pacific LutheranUniversity)心理學系教授穆恩(Christine Moon)說:「我們30多年來都知道,胎兒透過聽到母親說話的聲音,在子宮內就開始學習辨別聲音。」

「不過這卻是第1份研究顯示,寶寶在出生前就能分辨母親語言中的特定語音。」

研究對象是美國塔科馬(Tacoma)與瑞典斯德哥爾摩40個出生30小時的男女寶寶。

研究人員讓這些寶寶聽瑞典語母音或英語母音,並讓他們透過吸吮連結到電腦的奶嘴,顯示聽到母音的次數。

研究中選擇母音的原因在於其顯著性。研究人員認為,在母親連續說話時、甚至在背景聲音吵雜的子宮內,母音仍可能明顯可辨。

研究人員發現,兩個國家的寶寶聽到外國語時,吸奶嘴的時間會比聽到母語時還要久,這意味寶寶在子宮裡就在學習辨別母音。

研究共同作者、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Washington)學習與大腦科學研究所共同所長庫爾(Patricia Kuhl)說:「我們原本認為寶寶是『出生後學習』,如今我們發現他們的學習時間更早,他們生出時在發音上不是全然無知。」

庫爾說:「因此我們不能浪費寶寶的早期好奇心,母親對孩童大腦發展擁有最初的影響力。」(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20103


var t_art_body = new Date().getTime();


http://www.facebook.com/pages/Yahoo%E5%A5%87%E6%91%A9%E6%96%B0%E8%81%9E/109249609124014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