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36776枚
 0 

【國中】國中會考拿「精熟」 需答對八成以上題目

發表于: 2013/01/04



國中教育會考明(103)年上路,試題難度是「難易適中」,評量結果分為「精熟」、「基礎」、「待加強」三個等級,臺師大心測中心預估,單科答對八成到八成五題數可達「精熟」,答對三成到四成五可達「基礎」,答對不到三成則落在「待加強」。


臺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基測計分是「常模參照」,也就是和其他考生一起比較,換算出每科分數,會考則是「標準參照」,只要達一定標準就可拿到精熟,基測是「中間偏易」,組題時設定通過率(每百名學生答對比率)為六成到六成五,會考為「難易適中」,設定通過率為五成五到六成,因此難題可能比基測多2、3題,但基測滿分必須題目全對,會考評量結果只分為三個等級,不用分分計較,如果想要得到「精熟」,要答對八成到八成五的題目,「基礎」要答對三成到四成五,答對不到三成則落在「待加強」,以99年基測考生答對狀況模擬,達到「五科精熟」學生大約只占5%到8%,「五科精熟且寫作測驗6級分」更少,可能不到1%,但103年會考實際上路,當年考生與99年是完全不同的考生,程度也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教育部今年3月30、31號兩天將在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彰化縣試辦會考,預估有9萬多名國三學生參加,曾芬蘭副主任表示,今年參加試辦會考的學生,會在4月時拿到成績單,瞭解自己的程度,試辦會考成績沒有任何升學用途,只做為試務參考用。
 

(2013-01-03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