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4 期
4605枚
 0 

【新聞】弭平城鄉差距 博幼基金會擴大引進資源助偏鄉學校

發表于: 2013/01/04



 

記者房書勤/新竹報導

為弭平城鄉差距,扶助教育資源弱勢學校,新竹縣政府教育處於4日針對101年度執行補救教學現況,邀請博幼基金會進行檢討會議,瞭解一年來推展成果,作為來年推動補救教學措施基石。  

 

101年參與博幼基金會的補救教學的學校有五峰鄉6校、尖石鄉10校、竹東鄉12校及橫山鄉6校,在各校教學團隊努力下,學生不論在課業輔導、寒、暑假學藝活動及生活輔導方面皆有明顯成長,各校成果卓著。

  

博幼基金會為嘉惠竹縣偏鄉地區學子,102年度擴大辦理,讓學習資源能引進偏鄉地區。1月4日會議上邀請縣內富光國中、峨眉國中、橫山國中、北埔國中等四所偏鄉學校校長共襄盛舉。

富光國中徐慧芯校長在會議上分享如何引進外界資源扶助學校辦學,她指出,富光國中積極募集民間資源,今年爭取到昌益文教基金會30萬元、陳潘煥妹基金會4萬元經費挹注,將經費運用於學生課業輔導、夜讀照顧、寒暑假寫作營及閱讀推動方面。她表示,偏遠學校資源較少,有外界社會資源的投入,不論是圖書讀物、人力志工或經費,對於偏鄉小型學校都是非常可貴的資源,提供偏遠孩子有多元學習展能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