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59060枚
 0 

【新聞】教局做廣播 空中談教育

發表于: 2013/01/05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想搞懂台中市因應十二年國教政策的配套措施,打開收音機就聽得到。台中市教育局推出「台中好棒、教育好樣」廣播節目,未來將探討台中市的十二年國教、閱讀等政策,另開放學生上線秀自己。

台中好棒、教育好樣 今開播

台中市這個教育節目與教育廣播電台合作,由電台免費提供頻率及時段推出節目,訂五日起每週六上午九點到十點播出,頻道涵蓋範圍從苗栗、台中到彰化、雲林甚至南投,主持群是從台中市學校中選出六名教師及四名學生擔任。

副市長蔡炳坤指出,教育廣播電台去年的收聽人數達到二百五十餘萬人,顯示有不少人關心教育議題,台中市推動專屬的教育性節目,主要希望讓各界認識台中市在教育上做的努力與變革。此外,更介紹台中市校園特色,讓各界都看見台中市教育的亮點。

教育局指出,「台中好棒、教育好樣」的節目每週會選定主題進行討論,此外,還有學校特殊人事物群相介紹,另開放學生秀才藝,有興趣的學生須先寄來預錄帶,經篩選後邀請到電台中演出,節目初期採預錄方式製作,未來會努力朝現場直播。

教育電台總台長陳克允指出,目前包括台北市及新北市已在教育電台開播縣市自製的教育節目,台中市是第三個與該電台合作的縣市,節目在教育廣播電台中部調頻網播出,台中、彰化、雲林為FM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