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2076枚
 3 

【新聞】不用考試,又有一堆人可以直接轉公務人員!!氣憤!!(快進來看這則新聞,一起輿論反對!)

發表于: 2013/01/05


勞健保「僱員」轉公僕 關中:黑官漂白
-字
+字
TVBS – 2013年1月4日 下午1:43
相關內容
  
放大顯示
勞健保「僱員」轉公僕 關中:黑官漂白
放大顯示
勞健保「僱員」轉公僕 關中:黑官漂白
放大顯示
勞健保「僱員」轉公僕 關中:黑官漂白
健保局7月將升格成為健保署,行政院規劃將其中475位僱員轉任公務人員,勞保局也因為改制,491位僱員可望跟著升格成公僕,遭到考試院長關中質疑是黑官漂白,健保局解釋,這些僱員當初都有通過升等考試,銓敘部則反擊升等考試不是國家考試,自然不具公務人員資格,若健保局和勞保局的僱員皆轉任成功,退休後將可領月退俸,國庫預計增加104億元的退撫支出,也是銓敘部強力反對的主要原因之一。
員工親切招呼,配合政府組織改造,健保局7月將改名健保署,原本475位僱員也跟著升格成為公務人員,遭到考試院長關中質疑,這是黑官漂白,絕不容許,健保局跳出來喊冤。
中央健保局副局長蔡魯:「當初他們也是經由所謂的金融僱員升等考試,還有專門技術人員考試,一起來為健保局奮鬥了10幾年。」
問題就出在這475位僱員當時是透過升等考試,而進入健保局服務,勞保局有491位僱員,因為勞保局將改為行政機關,預計跟著轉任公僕,將近上千位公務人員,退休後可領月退,將分別增加51億和53億,一共104億元的退撫支出,銓敘部堅決反對。
銓敘部次長吳聰成:「它只是內部的升職考試,不是取得國家考試及格的資,不具公務人員任用資格,以27年多的生命餘年來算,會增加政府財政負擔,每個人差不多1000萬到1200萬。」
政府推動組織改造問題不斷,行政院規劃將林務局移到環境資源部,也就是以前的環保署,但是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強力要求留下林務局,造成兩邊搶,氣象局改併之後,應該併入環境資源部,組織法卻遲遲沒通過,暫時寄託在交通部,怎麼順利整併還沒解決,上千名僱員跟著升格為人員,又惹爭議。

引自:http://tw.news.yahoo.com/勞健保-僱員-轉公僕-關中-黑官漂白-0543506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