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36776枚
 0 

【幼教】小孩愛失控!爸媽不抓狂也難?

發表于: 2013/01/07





小孩愛失控!爸媽不抓狂也難?



#decrease
-字


#increase
+字


http://www.uho.com.tw/
http://l3.yimg.com/bt/api/res/1.2/gO23OuK6wRt3gfefM930T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l.yimg.com/os/155/2012/01/12/uho-logo-106x27_074222.jpg
優活健康網 – 2013年1月7日 下午12:5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我們都說要「愛的教育」,但孩子不聽話,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對孩子發脾氣,真的很難!為什麼小孩這麼難搞,父母有什麼因應方法和處理技巧,才不會對孩子造成負面影響?其實有時候家長可能也不願意,但就是控制不了,因為根據統計,有55%的媽媽曾經因為生氣時打、罵小孩在事後產生罪惡感!

父母為何愛抓狂呢?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指出,可能包括:性子急不能傾聽、過度權威的命令及指揮、聽到孩子哭鬧就會很焦慮、教養過程很容易負面思考等原因。

而根據調查,有幾種情況父母特別容易抓狂,如:小孩表現不如預期,原因是覺得對孩子失望、孩子表現不如預期、覺得沒面子、付出白費了;小兒科醫師黃瑽寧也表示,輕易抓狂對孩子的影響,恐導致學習能力反而降低。失去學習的動機與樂趣,對父母的愛產生質疑。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家長上了一天的班,累了、體力不支、壓力大、心裡煩悶;這時如果孩子哭鬧,恐會讓父母輕易抓狂!但黃醫師說,這樣容易造成親子關係疏離,自己變成不定時炸彈。父母對孩子時冷時熱,經常使孩子認為大人們情緒古怪、不可相信、不值得尊重,而對父母及其它人冷漠,看不起周圍的成年人。容易養成不合群、清高的性格。王老師也提醒家長,為避免此情況,盡量回家後不要馬上管孩子的事情、明確的告訴孩子還要忙多久,你的情緒是可以適當分享的,給自己喘息時間再來育兒。

黃醫師也建議家長,平時該學著控制情緒,讓自己對孩子更有耐心不容易抓狂;並調整生活壓力與睡眠品質,練習轉移情緒的技巧。承認孩子腦部發育尚未成熟,成功地一整天都沒有發飆的話,要好好犒賞自己。


var t_art_body = new Date().getTime();


http://www.facebook.com/pages/Yahoo%E5%A5%87%E6%91%A9%E6%96%B0%E8%81%9E/109249609124014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