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36776枚
 2 

【幼教】公托幼兒園不足 阿嬤聲援抗議

發表于: 2013/01/08





公托幼兒園不足 阿嬤聲援抗議



#decrease
-字


#increase
+字


http://news.chinatimes.com/
http://l.yimg.com/bt/api/res/1.2/rluXRzAVEzMLrlutIAbAjg--/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ctnews-jpg-87x27_171448.jpg
作者: 朱芳瑤╱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1月8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朱芳瑤╱台北報導】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昨天指出,國內公立托兒所過去四年大幅減少四○三間,且不少位於非都會地區,使民眾必須大老遠送至其他公托,或選擇價格較高的私立幼兒園。聯盟發起連署行動,要求政府普設平價的公共幼兒園。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昨天到教育部前抗議,並演出行動劇,突顯國內公立幼兒園家數遽減的現況。聯盟提出內政部與教育部的統計數據,九十八年公立托兒所尚有一一五一所,自此逐年減少,到一○一年只剩七四八所,足足減少了四○三所。

平價的公共幼兒園不足,不少家長都有感。五十七歲的何阿嬤昨天也來聲援抗議。她說,孫兒抽籤公立幼兒園,三百人搶卅個名額,結果孫兒沒抽中,只好選擇私幼。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理事郭明旭指出,關門的公托兒所當中,許多分布在非都會、偏鄉地區,難以達到一○一年幼托整合後公立幼稚園、托兒所合併成「幼兒園」後,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對幼兒園建築物公共安全及教保人員薪資條件的規定,地方鄉鎮公所乾脆順勢讓公托關門,放棄改制。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邱乾國表示,公托多半為早期農忙時期,為因應民眾希望就近托育所成立,場地難免因陋就簡,可能無使用執照,或難以改善至符合公共安全規定,是許多公托無法維持的主要原因。教育部會要求鄰近停托園所的公幼,增加收托量來因應。

郭明旭認為,面對公托關門潮,政府應有完善配套措施,否則苦的還是人民。他以屏東為例,公立幼兒園一個月收費約二千元,私幼要價三千五到五千元,甚至更多,對一般民眾形成負擔。

國內公立幼兒園與私立幼兒園的收托量,約是三比七,教育部強調,將持續補助並協助地方政府增設公幼。


var t_art_body = new Date().getTime();


http://www.facebook.com/pages/Yahoo%E5%A5%87%E6%91%A9%E6%96%B0%E8%81%9E/109249609124014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