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0 

【新聞】北市教育E化 體感裝置也用上

發表于: 2013/01/11





 

http://www.ner.gov.tw/
http://l3.yimg.com/bt/api/res/1.2/xqafu9Tkze.or4y3mrgE2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7/26/ner-logo-1_112627.jpg
作者: 張益勤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3年1月11日 下午5:49










臺北市發表精進課程及教學資訊專案,重慶國中結合體感裝置,讓學生用玩電玩的方式上表演藝術課和體育課;士林國小則是受到花博夢想館的啟發,把教室一半的牆面鋪上投影螢幕,營造情境教學;另外,忠義國小也把品格教育融入E化教學,培養學生服務社會和尊重長輩的素養。

臺北市發表精進課程及教學資訊專案。重慶國中利用拍攝棒球隊球員的各種姿勢,比較動作上的差異,讓球員檢討改進;至於一般生,也在表演藝術課和體育課,利用體感裝置配合類似跳舞機的軟體,讓學生伸展肢體也更樂於運動、學習。教務主任張樹人說,利用體感裝置,增進學生的學習興趣,而且節奏快,也讓學生有充分的運動量。

士林國小則是透過六台投影機,營造教室裡的環場效果,不論是社會科的清明上河圖,或是機場、博物館,全都搬到教室裡,資訊老師柯定騏說,除了環場投影,也可以把學生作品大量投影到螢幕上,把投影幕當成大白板使用。

另外,忠義國小則是讓學生把電子書包帶回家,祖孫一起學習現代科技,學生也組成數位小尖兵,到社區的電腦教室協助教學,透過「資訊共學」,連結情感,也培養學童服務社會和尊重、關懷的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