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4212枚
 2 

【分享】 法學大意102初等考出題預測(來自公職王)

發表于: 2013/01/12



 

 

 


詳細請看網頁~~
http://goo.gl/yWw5U
http://goo.gl/yWw5U


 

 

 

 


102初等考出題預測:重心放在民、刑、刑事訴訟法


 

 


 

 


另外,伊藤老師還特別根據考選部在去年十月公布的初等考命題大綱,預測102年的初等考的出題比重:


 

 


 

 


總論大概會占8~10題,甚至到15題,其它如憲法、民法跟往年的比例差不多,民法5篇,刑法重點也是刑法總則跟分則,重點在跟公務員職務有關的部分,行政法重點在行政程序法第4~10條,訴訟法因為從97~101年都沒有考過,所以只能從過去的考題判斷,而訴訟法最難的部分是民事訴訟法,就選擇題而言,比較可能考的是數字相關的部分,例如上訴、抗告日期等,會比較好掌握。


 

 


 

 


另外,像是公司法及其他特別法,因為沒有列在大綱裡,所以出題機率低,而且就算你有準備,考出來也不見得會答,在初等考已經迫在眉睫的現在,建議大家把準備重心放在民法、刑法及訴訟法,投資報酬率還比較高,尤其是訴訟法的部分,因為有列在命題大綱裡,更要花點時間去熟讀!這個部分一般考生不見得會注意到,所以如果你有特別做加強,到時候可能只有你會而別人不會,想要贏過對手這可是致勝關鍵喔!


 

 





法學大意命題趨勢:從地方特考看初等考



單元

去年地特考出題狀況

伊藤老師預測102年趨勢



總論

多半考解釋和適用

*總論約8~15題、行政法約出4~10題,民刑法則與往年相似。可以將準備重點放在民刑法、訴訟法。
*依命題大綱,刑事訴訟法很可能是初等考重點,建議詳讀。
★以上部分初等考、身障五等,鐵路特考、警察特考考生要特別注意!



憲法

出題偏向簡單



民法

題數穩定,約占整張考卷三分之一左右



刑法

第一天題目較簡單,第二天的題目偏向刑法分則



行政法

 



訴訟法

 



公司法

題目高達11題,然一般同學很難準備到

★投資報酬率不高,就算考了也可能不會,建議不要花太多時間準備。



消保法

 



勞基法

從考古題內出



勞保條例

從考古題內出



性別平等法

題目偏簡單,且兩天考題有重覆



家暴法

題目偏簡單



地制法

相較初考來說比例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