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57322枚
 0 

【新聞】教育部改組

發表于: 2013/01/12



「振翅飛翔、再創輝煌」-教育部「繼往開來」啟動典禮記者會
為了展現教育部組改後「精實、彈性、效能」之組織新貌,教育部訂於今(2)日上午10時30分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1樓辦理「教育部『繼往開來』啟動典禮記者會」,邀請總統、行政院及其他部會長官、立法委員、歷任部長、地方教育局處長、教育團體及附屬機關構首長等各界代表參加,其中總統親臨典禮致詞並與蔣偉寧部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四位不同教育階段學生代表、歷任部長(主委)、新機關首長等共同進行【百年樹人-灌溉教育樹】之啟動儀式,象徵啟動教育部新組織,傳承過往教育部、行政院青輔會及行政院體委會之努力與成就,共同開創教育大業。三位一體行政組織整合的規劃,主要是結合了教育主體(學生)的需求,也正是回應總統昨(1)日元旦所提未來面臨「人才培育與產業需求嚴重失衡」的挑戰,教育必須奮起的積極行動!

 


啟動典禮記者會除邀請總統、立法委員及歷任部長致詞勉勵外,更規劃學生團體表演、啟動儀式、懷舊茶敘等一系列活動。教育部表示,藉由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學生表演之擂鼓,象徵教育部組織新制將更能發揮效能、鼓動未來,而隨後進行精彩的扯鈴及武術表演,更展現了新教育部整合青年、體育業務職能後的青春活力。此外,教育部特別規劃【百年樹人-灌溉教育樹】啟動儀式,除由總統、行政院政務委員及不同教育階段學生代表共同參與外,更邀請歷任部長、前體委會戴遐齡主委、新任署長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原國立臺中圖書館)、國立臺灣圖書館(原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館長一同參加,並請大家合力灌溉樹木,象徵「教育百年樹人」的用心源源不絕,也代表教育部新組織的啟動是為了照護台上四位不同教育階段的學生(幼稚園至大學),並在新組織加入了體育和青年發展的元素,讓教育這棵大樹更形堅固!啟動儀式後也安排了茶敘播放「懷舊影片」,希望教育部在「繼往開來」中穩定行動、開創未來!


 

教育部表示,原本適用的組織法已經近40年沒有修訂,為了符應社會的變遷、國際的情勢及人民的期待,這次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正可以進行大幅的調整,而且今(102)年1月1日施行的組織法也賦予教育部的內部組織更有彈性。這次的組改主要移出部分文化、衛福業務至文化部、衛生福利部,移入了體育、青年輔導的業務,在教育部成立了8司、6處、1會等15個1級單位,在附屬機關(構)部分成立了3署、11館(院)、1行政法人等15個行政單位(詳如教育部組織架構圖),將提供全國人民更優質的教育服務。


 

教育部強調,這次「繼往開來」啟動典禮的主視覺「鷹展雙翼」,即意味著教育部新組織加入了原體委會、青輔會這雙翅膀後,在融入更多的資源、力量與關懷下,將帶領全國教育、體育及青年的發展振翅飛翔、再創輝煌!  


 

教育部說明,除上午進行新機關聯合布達典禮及啟動典禮記者會外,下午也安排青年署、體育署、國教署、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及國立臺灣圖書館的揭牌典禮,歡迎各界一同參與這年度的教育盛事,許臺灣教育一個美好的未來!

 

http://www.edu.tw/news1/detail.aspx?Node=1088&Page=17275&Index=1&WID=45a6f039-fcaf-44fe-830e-50882aab1121
***連結有組織圖可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