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114枚
 0 

【新聞】12年國教將上路 校外志工搶手 台南議員籲增額

發表于: 2013/01/14



 

明年十二年國教將上路,市議員邱莉莉指教育局公布的國中校外學習服務機構有一○七處,但大多已額滿、向隅者眾。據了解,社會局只提供十八處學習場所,僅佔六分之一,要求教育局與社會局就校外服務機構與人數進行增額評估,讓十二年國教更顯公平。

社會局長曹愛蘭說明,她並不清楚教育局對公布給學生的校外服務機構有何條件限制?她的認知是,若是鼓勵國中生多從事志工服務,可選擇住家附近的公益服務機構來做,不見得一定要找教育局公布的服務機構,這部分會再向教育局了解。

依據台南區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多元學習」表現採計原則,國中學生需於七年級上學期到九年級上學期共五個學期中,達到校內外服務時數滿四十小時,就能獲得滿分。

邱莉莉說,雖然服務學習原則以校內優先,但考量校外服務學習必要性,教育局於去年底校外學習服務機構,讓家長、學生選擇上有所依循,但因學生眾多,不少學生無法如願進入想選的服務場所,又事關多元學習分數,許多家長很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