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59060枚
 0 

【新聞】馬允「導師費」2年加2千 教部:無經費

發表于: 2013/01/14



馬總統曾經承諾包括國中小學和幼兒園的導師費,2年內從2千元調高到4千元,去年增加1千,今年本來應該再多1千元,沒想到教育部表示因為沒經費,今年還是維持3千元,有國小導師覺得失望,全國教師工會更痛批馬總統失信,不排除今年教師節,再號召上萬名老師上街抗議。國中老師:「聽過,但是不知道是不是。」

 

細心指導小朋友,國小老師可是培育下一代的重要推手,馬總統2年前承諾,國中小學和幼兒園導師費,2年內從2千元調高到4千元,今年卻因為教育部沒經費,可能跳票,10萬名導師氣得跳腳。

 

國小導師羅德水:「要輔導管教(學生),還要跟學生家長做比較緊密的聯絡,所以國中小學導師真的特別辛苦,(調高導師費)也拖滿久了,老師當然失望。」不少導師大呼失望,全國教師工會也強調,導師費101年調到3000元,今年本來應該再加碼1千,但攤開教育部預算書,完全沒編列這筆費用,才驚覺是空歡喜一場。

 

全教會副理事長吳忠泰:「17年來,不管物價調漲多少次,或是大家薪水調漲多少次,導師費是一直在2千元,我們在乎的是,一個總統為什麼可以信口開河。」

 

工會也強調不排除今年教師節,號召上萬名老師穿黑衣上街,表達不滿。抗議教師(101.9.28):「政府跳票,誠信漏油。」

 

面對工會指控,教育部解釋1個月增加1千元,國庫1年就得增加14億元支出,「暫時」沒有多餘經費,而且高中導師費沒調也不公平,才決定喊卡,開了支票卻沒兌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