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4 期
1025枚
 0 

【國中】刺激交流 教部推「交換教師」

發表于: 2013/01/16



交換學生可拓展學生視野,教育部打算推動「交換教師」制度,讓不同學校可以交換教師,合作教學,分享多元教學方式,提升教育品質,預計在明年八月小規模試辦。 (陳映竹報導)

教育部新擬定「師資培育白皮書」,除了強化師資生的學科教學能力,涵養師道品德之外,更重視在職老師的專業提升。其中的一項方案是「活化教師聘任制度」,規劃在三年內推動「交換教師」,最快明年八月試辦,初步全國選出十到二十所學校實施。

教育部師資藝教司長張明文說,我國中小學教師被學校聘任後,就不容易變動,這種現象導致教師文化和學校文化停滯,不利學校教育品質的提升。「交換教師」制度,計畫在同一教育階段,各校之間可以建立交換教師制度,每年雙方相互派選老師,合作教學,交換班級經營和教學心得,時間以一學期到一年,有興趣的教師都可申請。

教育部也有意仿效日本的中小學「教師輪調」制度,採鼓勵方式,讓教職員每六到八年為週期,輪調其他學校,輪調範圍以一小時車程的範圍為主,讓教師增廣見聞,體驗不同學校的組織文化和辦學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