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2 期
57891枚
 3 

【國小】蔣偉寧:台灣補習有一點嚴重

發表于: 2012/05/04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要考英聽,掀起小六學生的補習風潮,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重申,十二年國教實施後,應該教學正常化,但台灣補習「有一點嚴重」,適當補習是可以的,某種程度是教學一環,不過補習不應該是常態,更不應是從星期一補到星期天,幾乎天天都在補習。

由於之前部分建中、北一女學生主張暫緩十二年國教,引起人本基金會批判社會上有「建北現象」,昨天媒體問蔣偉寧對明星高中的看法,蔣偉寧表示,學科表現好,也是很好的事,不過希望學生多元能力都能獲肯定。

103年十二年國教上路,七成五免試,不過,基測改成會考,英文加考英聽,不少補習考紛紛以十二年國教宣傳,要學生「戰勝英聽」、「挑戰精熟」或「邁向特色」,有的小六生甚至暑假就要補英聽。

但蔣偉寧說,103年之後,希望家長能比較安心,讓大部分學生透過免試進入高中,部分超額比序進入適當學校;如果每個人心中第1到20個志願都一樣,那就一定要比,如果大家就近入學,志願都不一樣,比序不是很嚴重的事,補習情況就可紓解。

他表示,應該要讓學生「樂於學習」,未來希望國中教學活化,讓學生都能適性發展。蔣偉寧還說,推十二年國教,教育部全面宣導,400人宣導團將到各校做至少6小時宣導,他除和家長、教師、學生等團體溝通,也會和補教業者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