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035枚
 0 

【國中】新北市「學習行動年」 試辦校長和教師評鑑

發表于: 2013/01/21


新北市教育局將今年訂為「學習行動年」,今天(21)由教育局長林騰蛟宣示,建構12項行動主軸與25項行動方案,其中,為了強化校長和老師的專業成長,今年將試辦校長評鑑和教師專業評鑑,同時,所有新北市的國中校長,都要完成教育局辦理的專業領導課程。
增進師長的專業能力,新北市今年將有36位國中小校長,接受試辦的校長評鑑,教育局教育研究發展科科長龔東昇表示,為了不增加學校的負擔,校長評鑑將結合校務評鑑辦理,因此會從今年需要接受校務評鑑的60所學校當中,選擇36位校長進行評鑑。
教育局長林騰蛟指出,評鑑分為6大層面,包括行政領導與策略、課程與教學領導、學生學習與表現、環境設施與規劃、資源開發與運用、學校特色與發展,各層面又分為6大指標,受評鑑的校長可以針對各層面,選擇幾項指標說明。
龔東昇說,在老師方面,也有7所學校試辦教師專業評鑑,包括明德高中、石碇高中、新莊國中、忠孝國中、平溪國中、深坑國中、三和國中,都採學校自願申請和老師自願參加的方式辦理,結果不得作為教師績效考核、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的依據,主要希望完備評鑑指標和提升教師專業。
另外,教育局將延續去年辦理的「校長課程與教學領導培訓」,今年要求所有國中校長和3成以上的國小校長,至少參加一場,培養具備實際現場課程領導的能力,培訓結束後,每位校長都要撰寫1000字以上的實踐反思心得,將發表在「新北市教育」季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