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035枚
 0 

【新聞】新北學習行動年規劃12主軸

發表于: 2013/01/23


新北市教育局昨(二十一)日公布,特別將今年訂為「學習行動年」,共建構十二項行動主軸及二十五項行動方案,希望將學校的教育重點,由「教師教學」轉變為關注「學生學習」,最後實現「學生主動學習、教師專業增能、校園友善培能」的理念。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延續一○○年「教育基礎年」及一○一年「教育精進年」所奠定的豐碩成果和堅實基礎,更將一○二年訂為「學習行動年」,不僅為因應明(一○三)年十二年國教即將正式上路,做好各項工作準備,而未來的人才培育趨勢將以「能力」和「思考」為主,因此希望透過行動學習,培育學生具備多元與優質的學習能力,而教師不僅是扭轉教育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者,更是這場新學習革命的操盤手,藉由教育行政體系架構健全的支援網,讓教師充滿自信,願意全心投入,落實有效推動教學現場學習的變革。
林騰蛟指出,新北市「學習行動年」規劃建構十二項行動主軸,包括「行動學習多元展能」、「行動體制在地就學」、「行動品德涵育素質」、「行動閱讀提昇素養」、「行動藝術創意美學」、「行動綠能永續校園」、「行動視野前瞻國際」、「行動扎根優質幼教」、「行動關懷溫馨增能」、「行動雲端數位學習」、「行動樂活健康體能」、「行動城市運動新北」,並在主軸下發展共二十五項的行動方案,希望涵育新北市的學生成為兼具現代國民素養及國際競爭力的世界公民。
另外,為增進校長與教師的專業成長,教育局今年將會有三十六位校長接受試辦校長評鑑及七所學校試辦教師專業評鑑,同時全市一○○%所有國中校長及至少三成的國小校長須完成課程領導專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