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353枚
 0 

【其它】考試期間,考生該如何調節自己,應對緊張的考試?

發表于: 2013/01/25



 

考試期間,考生該如何調節自己,應對緊張的考試?吉林省招生辦副主任趙樹寬建議,考生在考試前夕和考試期間最好放平心態,此外,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應讓作息一切照舊,不要輕易改變。

  趙樹寬說,高考考的不僅是學生的學習成果,更是學生的心態。每年都會有一些考生,因為考試期間心態調節不好而無法發揮自己的水平。所以,他提醒廣大考生,不應總在潛意識中,將高考看作一件人生大事,而應用平常心去看待高考,同時也不要刻意改變作息習慣。

  趙樹寬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第一,應以平常的心態準備好高考;第二,一定要注意考試途中的交通安全;此外,最重要的一點,千萬不要打亂自己過去幾年來形成的學習和生活的習慣,特別是不要貪大黑,也不要起大早,盡管人們常說磨刀不誤砍柴工,但高考的這幾天中,還是按部就班把曾經學會的東西再掌握一下,把不會的東西也盡量撿一些,這是最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