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2 期
10930枚
 2 

【新聞】100年-新北市(教育基礎年)

發表于: 2011/05/30



 德國哲學家康德曾說:「好的教育,是世界上一切善的泉源」,的確,好品德才有好未來,品德教育絕非口號,而是家庭、學校、社會三方共同攜手努力,在孩子的需求上盡到家長、師長與社會的共同責任。面對今日種種家庭失能、校園霸凌…複雜的社會問題,更該關注的就是積極落實品德教育,讓孩子們都能從品德教育中了解「知善、愛善、行善」的重要性。
  100年是新北市教育基礎年,未來新北市教育以「在地就學、關懷弱勢」兩大主軸全面推展:成立優質高中,滿足新北學子在地就學的需求,大力推動技職教育、適性展才及弱勢孩童照護,為新北學子建構一個「有愛無礙」的友善校園。
  教育局將持續推動品德教育各項工作,爭取資源、廣結聯盟,支持現場教育工作者開發教材、設計教案、執行教學、培植品德星光教師及建立品德衛星學校,以優化校園氛圍、積極照顧學生,更盼望與家庭及社會共同努力為孩子營造一個積極、友善、多元的正向發展空間,(家庭生活有品質、學校教育重品德、社會風氣講品格),三品共構來協助教育新北市的學子成為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的好公民,培育出五育俱全的國家棟樑,為新北市的好教育奠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