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13704枚
 3 

【幼教】轉載Yahoo新聞:90制排除小學幼教師 綠:江宜樺應道歉

發表于: 2013/01/29



 

針對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日前轉達基層民眾確實有「不希望小孩給年紀太大的老師教」的反應,因此可能把小學跟幼教老師排除在90制外。對此,民進黨立委認為這是歧視年長教育工作人員的言論,強調年齡跟會不會教書是兩件事。教育部則表示,會將相關意見帶回參考。(蕭照平報導)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對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提問

 

『我要問副院長你累了嗎?怎麼會做出這樣言論』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表示,江宜樺認為年紀太大的老師,應該排除90制,吳宜臻就說,江宜樺的說法明顯是用年齡來歧視比例偏高的女性教育人員。

 

『他竟然在發言時候,對我們小學跟幼兒園的教保員跟教師,竟然說年紀太大的老師不適合帶小孩,用這樣結論說所以她們應該排除90制之外』

 

吳宜臻認為,幾歲退休應該讓老師考量個別情況,而不是強制要求退休年齡。吳宜臻也說,考量國人平均餘命,教師65歲的退休年齡,社會應該可以接受。

 

『如果說能回到幼照法中推動的1比15或1比8這樣適當的比例,我會覺得適當的工作配置,有資深教師留在幼兒園經驗傳承,而且會比較有耐性,我覺得會反而對幼兒照顧是好的事情』

 

對此,教育部人事處科長王慧茹表示,相關年金改革還在討論階段,強調發言必須由行政院統一對外說明,也說會把立委的意見向上轉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