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27359枚
 0 

【新聞】閱讀取代考試 教部列績效指標

發表于: 2013/02/01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嘉義市31日電)教育部今天召開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會中要求各縣市以「晨間閱讀」取代早自習考試,並訂定各年度的績效指標。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今天在嘉義市召開,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在中心議題報告中指出,已將「推動晨讀運動以取代早自習考試之校數比率」列為提升國民中學教學品質計畫的績效指標。

指標要求,102年底晨讀學校必須達70%,103年7月底前則要達100%。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所謂的「100%」是指所有學校都要有1/3以上的班級,至少每週要有一天推動晨間閱讀。

吳清山說,十二年國教103年正式上路,學校應改變過去考試領導教學的模式,積極推動閱讀教學策略,103年的績效指標,只是初步目標,未來是希望全面以晨讀取代考試。

吳清山說,晨間閱讀主要是讓老師以身作則,帶領學生一起閱讀課外讀物,希望藉此回歸「學習的本質」,拓寬學習的內涵,不再侷限於教科書和考試範圍。

教育部長蔣偉寧在隨後的綜合討論時表示,要培養國民的「軟實力」,閱讀是關鍵,不能等到大學再做,小學開始就得培養閱讀習慣。

另外,國教署也將試辦課中補救教學計畫,試驗「課中抽離」的方式,讓學習進度較落後的學生,能在一般上課時間加強學習。1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