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3 期
9830枚
 0 

【其它】新北市正德國中適性輔導 協助學生找到志向

發表于: 2013/02/07



 

教育部啟動十二年國教「國中適性輔導列車」,本周介紹新北市正德國中推動適性輔導作法,正德國中是新北市的技藝教育中心(設在賢孝校區),校內開設六大技藝學程,並提供鄰近三芝國中、石門國中學生參加,校內設有媲美頂級餐廳的烘焙烹飪設備、實習咖啡廳等,希望學生透過試探、實作,找到自己的興趣及志向。

畢業於新北市正德國中的林富美,目前就讀國立淡水商工餐飲技術科,國中時積極參加社團,擔任南管團的團長、躲避球隊的隊長,原本想走體育划船隊,後來國三就讀技藝班後,找到自己最鍾愛的「餐飲」,在參加技藝競賽時,林富美利用課餘時間練習、準備,拿下100年度新北市技藝競賽餐旅學程飲料調製組第一名,也獲得2012第二屆百花盃花式摺巾大賽第三名、2012第十屆五洲盃全國調酒大賽佳作,林富美說,透過技藝班課程探索,讓她從體育找到自己最愛的餐飲。

新北市正德國中校務主任游佩琪表示,校內技藝教育中心,開設電機電子、商業管理、餐旅、農業、家政、設計等六大學程,並從高職延攬優秀師資,提供更好的設備,希望讓學生透過實作體驗,找到自己的志向。新北市正德國中也協助學生建立生涯輔導檔案,學生從國中一年級性向、興趣試探,國二參訪高職、產業及體驗實作,國三提供技藝班課程讓學生選擇,希望幫助學生及早確立志向。教育部表示,國中適性輔導列車計畫所拍攝影片已陸續放在網站,歡迎利用教育部愛學網(http://stv.moe.edu.tw/)、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宣導網站(http://140.111.34.179/)查詢。

圖為:(左到右)教育部政務次長陳益興、教育部學務特教司長劉仲成、國立淡水商工餐飲技術科的林富美同學、林同學姑姑等出席國中適性輔導列車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