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3 期
9830枚
 0 

【其它】加拿大研究出棕色脂肪 可燃燒熱量

發表于: 2013/02/08



 

加拿大渥太華大學科學家使用肌肉幹細胞,在實驗室老鼠身上製造出可以燃燒卡路里的棕色脂肪,有助於治療日漸普遍的肥胖症。

棕色脂肪是哺乳類動物身體製造的兩種脂肪之一。棕色脂肪與白色脂肪相比,屬於好脂肪,因為它屬於發熱組織,能夠燃燒掉存在白色脂肪中的卡路里。棕色脂肪多在新生嬰兒及冬眠動物體內發現。

渥太華大學附屬醫院研究所科學家使用成年老鼠的肌肉幹細胞製成複合物,然後將複合物注射入實驗室老鼠體內,導致實驗老鼠產生棕色脂肪,體重迅速下降。該所再生醫學計畫暨Sprott幹細胞研究中心主任魯德尼基(MichaelRudnicki)表示,令人驚訝的是,在經過4個月觀察後,經注射複合物的實驗老鼠,體重持續減輕。

此一發現使得科學家們未來能夠再進一步利用這種好脂肪,治療所有與肥胖有關的病症,只是可能還需要相當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