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3 期
9830枚
 0 

【其它】英馬肉醜聞再起 千層麵也淪陷

發表于: 2013/02/08



 

(法新社倫敦7日電) 英國當局今天警告民眾,不要食用英國Findus公司進口、法國製的牛肉千層麵,因為部分驗出內含高達百分之百馬肉。

英國食品標準局(Food Standards Agency)表示,Findus檢驗公司18件由法國Comigel公司製造的牛肉千層麵產品,發現其中11項商品含有60%至100%不等的馬肉。

食品標準局並說,已要求進一步檢驗千層麵是否有動物用藥「保泰松」(phenylbutazone)殘留,使用這種藥物的動物肉不得進入英國食品市場。

食品標準局表示:「沒有證據顯示這起案件具食品安全風險,然而食品標準局已下令Findus檢驗是否有保泰松藥物殘留。」

繼2週前在英國與愛爾蘭的漢堡驗出馬肉DNA後,馬肉醜聞再添一樁。在英國與愛爾蘭,食用馬肉為普遍禁忌。(譯者:中央社陳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