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3 期
9830枚
 0 

【其它】員農農場 洲府枝垂櫻盛開

發表于: 2013/02/08



 

〔自由時報記者俞泊霖/烏日報導〕烏日區員農種苗休閒農場栽植的五十餘種櫻花,近日陸續盛開,包括罕見的枝垂櫻、福爾摩沙櫻,春節九天連假,廣達十三甲的農場免費開放,讓民眾賞櫻不花錢、不用奔波,農場主人張洲府熱情邀約「歡迎大家來賞櫻 」!

新品種取得專利

六十二歲的張洲府早年經營機車買賣、維修,三十幾歲時毅然從「黑手」轉型投入農業發展,曾獲神農獎,以栽培梅花、櫻花聞名,他耗時二十年,培育出台灣山櫻和日本染井吉野櫻人工授粉的新品種枝垂櫻,也取得專利取名「洲府枝垂櫻」,近日盛開。

農場內數千株櫻花,花期從每年約十二月到隔年四月,農曆春節約有八種櫻花會盛開,包括河津櫻、八重櫻和白色的台灣原生種福爾摩沙櫻。昨日遊客如織,對枝垂櫻豎起大拇指比讚,直呼賞櫻不用去日本。

張洲府說,枝垂櫻生長高度可以透過木條支撐時間掌握,他研發的品種可適應平地氣候栽植,包括烏日啤酒廠栽植多株也都盛開,不同於日本要在高山栽植,適合民眾踏春賞花,他特別佈置枝垂櫻步道。

春節免費開放

春節年假農場維持不收費,天天從上午七點開放到傍晚六點,張洲府說,他也開放農場空間,讓社區鄰里免費擺攤,包括咖啡車、熱食、農產品都會進駐,為偏僻的溪尾社區創造經濟發展,他熱情邀約民眾過年到農場賞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