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2 期
57891枚
 0 

【國中】心疼癌母 國中女「當媽媽的柺杖」

發表于: 2012/05/04



高雄市教育局昨天邀請英明國中學生徐湘芸、雄商學生廖冠婷,上高雄廣播電台「我愛高雄」節目,在空中分享孝親故事。湘芸立志成為重度肢障母親的枴杖,冠婷的媽媽不幸在上個月過世,在今年的母親節中缺席了。
徐湘芸說,從小就看到許多人以異樣的眼光看媽媽,從那時起她就決定要「當媽媽的枴杖」。小二時母親檢查出罹患乳癌,需長期化療,父親要陪媽媽治療,常無法工作,家中經濟一直很困難。

湘芸小小年紀就獨立自主,照顧坐輪椅的媽媽,餵藥、按摩、洗澡、穿衣服鞋襪,還要逗病人開心,常常要媽媽睡了,她才能專心讀書,念到凌晨一、兩點才睡。最近癌細胞有轉移,有時痛得幾乎忘記呼吸,湘芸放學就趕去醫院,希望減低媽媽的痛苦不適。

廖冠婷說,爸爸做棉花糖小生意,她和弟弟常陪著爸爸跑園遊會,放假就在路邊擺個小攤,一支一支捲著棉花糖,有時訂單來了,半夜也要爬起來做。雖然辛苦,一家人很快樂。

去年12月,母親檢查出罹患肺腺癌末期,對冠婷有如晴天霹靂。家人不忍讓癌末病人受苦,尊重媽媽的意願,不接受化療,住進安寧病房。她除了照顧父親和弟弟,不讓媽媽擔心,有空就到醫院陪媽媽聊天談心。媽媽最後還是不敵病魔,兩個星期前過世,雖然今年的母親節讓她很感傷,冠婷仍欣慰母親是在家人滿滿的愛中走的。

【2012/05/04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