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035枚
 0 

【國中】丁亞雯:關注孩子學習 提高

發表于: 2013/02/09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於4日假南港國民小學,召開101學年度第2學期國小校長會議。丁亞雯局長指出,關注孩子的學習,提高學生的學習效果,是本市教育同仁的共同使命,期勉校長們,不但是學校的行政領導者、課程領導者及教學領導者,也要成為學習領導者,帶領教師共同探討,聚焦學生學習,不讓一個孩子從學習逃走,會議中國語實小詳盡的進行讓學生成為學習共同體、教師成為學習共同體的實務分享。
臺北市為提升國小英語教學效果,每校普設英語專科教室、12行政區分別設置英語學習情境中心,鼓勵區內各校至情境中心進行體驗學習及配合英語輔導團推動外籍教師巡迴教學。
在英語專科教室部分,今(102)年為第三年將再投入8,025萬元施作125間,總計3(100-102)年間共投入1.8425億元、將完成285間英語專科教室,讓每校英語教學都有具生活、實用、情境化、趣味化的專科教室,可提供學生多元學習刺激,增加學生英語聽、說及嬝牧瑣鷛|。
在英語學習情境中心的設置部分,除已於中山區濱江、大同區蓬萊、信義區三興、北投區逸仙、松山區民權、南港區東新、文山區萬福及萬華區老松等8所國小設置外,今(102)年為第三年,將由內湖區、大安區、中正區及士林區國小提出申請,於2月調查各校意願後,3月進行勘查擇定。
會議邀請北政國中高松景校長、國語實小楊美伶校長分享「推動學習共同體實務」,分享教師們共同備課、公開觀課、學生協同學習,對話聆聽,及藉由提問引導學生跳躍學習的過程,充分展現不一樣的教室面貌。
由教育局國教科提出「本市具體轉化香港參訪補救教學及學習評量建議之策略」,規劃推動線上學習診斷系統,辦理班級差異化教學、補救教學及領域召集人增能研習等。此外,教育局各科室主管亦出席說明各項重點業務,提供校長校務經營之重要方向與脈絡。201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