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二上
阿摩第 3 期
510枚
 0 

【新聞】搶公職鐵飯碗 今年比去年難

發表于: 2013/02/16



中國時報【徐子晴╱台北報導】2013/2/15

近年來因五都升格、政府組織改造效應,導致高普考錄取人數屢創新高,光是去年高普考就創下十七年來錄取人數新高。不過,考選部官員評估,縣市升格、組織改造的人事需用高峰期已過,今年七月舉辦的高普考職缺應該會減少,具體職缺數仍待統計中。

高普考是公職考試的重頭戲,每年約有超過十五萬人報名,加上近幾年因五都合併升格、行政院組織改造,高普考的錄取名額隨之增加,屢創紀錄,提升高普考報名熱度。去年高普考政府開缺四五八一人,考試院核定備取一四四四名,總計共錄取六○二五名,創下十七年來新高。

考選部官員指出,去年高普考報缺時,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就評估,去年已是開缺的高峰;五都升格、組織改造效應導致的人事需用高峰期已過,預估今年高普考職缺將減少,應該不至於大幅度減少。

不過,官員也說,政府去年底積極推動的公務員退休制度改革,也可能是影響高普考職缺開缺的變數之一,若退撫制度改革引發搶退潮,職缺數額也有可能再提高。

今年高普考將於七月五日到七月九日舉行,考選部指出,各類科缺額目前正由分發機關向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銓敘部查報中,再提報考試院審議後公告,讓應考人及早做準備。預計二月下旬,今年度的高普考職缺額會有比較明確的統計數字。

根據銓敘部統計,截至一○一年十二月為止,全國公務員共卅四萬三八六一人,是近八年來最高;但和一百年度相比,僅微幅增加五三八人,變動不大,行政院政府組織改造尚未全部完成,相關公務員人事職缺的變動影響,仍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