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1 

【新聞】蔡炳坤:寒假作業未要求攻頂

發表于: 2013/02/16





 

http://www.cna.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tGKzJsm2jw4YS7RzwlvhD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l.yimg.com/os/155/2011/10/14/CNAlogo-for-yahoo_063702.jpg
中央社 – 2013年2月14日 下午6:04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4日電)台中一中學生吳健銘傳出為了完成寒假作業攻頂,不幸墜谷。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說,經了解寒假作業並未要求從事特定活動。

吳健銘於大年初四與父母等家人到霧峰區青桐林生態產業園區後,與父親沿北坑溪步道登山攻頂,沒想到到達山頂稜線時,疑為拍照不慎失足跌落山谷,搜救人員今天上午10時多在溪谷發現吳健銘時,已無生命徵象。

曾擔任台中一中校長的蔡炳坤指出,吳健銘在校成績平均80分以上,在導師眼中是名乖巧的學生,發生這起不幸事件,學校將在開學後為同班同學進行心理輔導。

蔡炳坤表示,據吳健銘父親提及,吳健銘疑似為了完成學校指定的寒假作業報告,才想要挑戰稜線;但他進一步了解後,發現寒假作業報告中並沒有要求學生一定要從事哪一種活動。

蔡炳坤指出,台中一中在寒假作業中要求學生訂定「寒假樂活學習計畫」,計畫內容採開放式,規定必須完成25個小時的學習活動,包括學科活動10小時、社會服務5小時、其他活動(如藝文欣賞、戶外活動等)10小時,並沒有具體要求學生必須從事特定活動。

蔡炳坤說,現在學校的作業都是多元化,教育本來就鼓勵要多元學習,如何完成則要看學生採取的方式;但學生不管要從事什麼報告,務必以安全為最大考量。10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