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0 

【新聞】學生收心 恢復作息檢視寒假作業

發表于: 2013/02/16





 

http://news.chinatimes.com/
http://l.yimg.com/bt/api/res/1.2/rluXRzAVEzMLrlutIAbAjg--/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ctnews-jpg-87x27_171448.jpg
作者: 石文南╱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2月16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石文南╱台北報導】

一個月的寒假即將結束,整個假期就在十七日全部結束,十八日開學、上班日,避免出現長假後恢復上班、上學的「休假症候群」,醫師與教師提醒國中小學生作息要恢復正常、寒假作業趕快檢視,趁假期最後二天做運動、到圖書館看書,「心」立刻收回來。

台北市立東門國小校長陳順和表示,寒假期間中小學生當「低頭族」大玩手機、電動,現在做爸媽的都應該把孩子的手機、電動要收起來了,讓生活、睡眠正常。

潭美國小教務主任龍玉珊表示,過年與寒假期間很多孩子都晚睡晚起,趁假期最後二天趕快調整回來,另,國中小學生都有寒假作業,也利用假期結束前做爸媽的幫孩子一起檢視,避免假期最後一天「趕夜車」熬夜補做作業。

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表示,學生放長假會鬆懈,開學前兩天要重新調整睡眠及作息時間。同時,父母親要陪孩子關掉電視、3C產品,晚餐後陪孩子整理作業、書包,所有的東西都要歸位,讓心情沉澱,準備開學。

北市忠孝國小校長林芳如表示,從今晚開始晚間十時家長就該要求孩子入睡,以因應開學日正常上課。寒假作業在最後二天假期若落後太多,家長可跟老師商量採「分期付款」,慢慢繳交,避免孩子畏懼老師的懲罰,導致不想上學,同時也可培養孩子的責任感,學習承擔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