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631枚
 0 

【新聞】傳藝文昌祠新春繞境賜福 學子點開學燈

發表于: 2013/02/17




傳藝文昌祠新春繞境賜福 學子點開學燈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2月17日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文昌祠在今年新春期間規劃系列迎春活動,有擲筊「求錢母」和「乞福龜」,在元宵節前一天及當天並將舉行盛大的「繞境賜福」。此外,在元宵節後的228連續假期,文昌祠也將舉辦「點開學燈」孩童平安祈福儀式,讓準備邁入求學階段的孩童,點燃象徵光明的「開學燈」,祈求未來求學之路一切順利。(賴沁沁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文昌祠,今年農曆春節充滿年味,年初一到初三擲筊「求錢母」限量1千份,初四到初十三《接神開運乞福龜》,提供純手工龜型皂300隻。傳藝中心廟公劉俊廷指出,在元宵節前夕2月23日並將舉行「傳藝園區繞境賜福」活動,呈現傳統廟宇繞境特色。元宵節當天文昌帝君也將參與宜蘭縣五結鄉「利澤簡八大庄平安繞境」活動,一同和永安宮媽祖巡境利澤簡八大庄賜福。

而在元宵節過後,學校開學進入新學期,傳統元宵節正逢學堂私塾開學,長輩會帶著孩童到學堂請先生點亮燈籠,稱為「點開學燈」,祈願求學之路光明順利。傳藝中心承襲「點開學燈」的傳統古俗,針對3到8歲的孩童,也規劃專屬的「傳藝點開學燈」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