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4 期
90520枚
 2 

【新聞】棄中鋼高薪 朱恩德高考上榜

發表于: 2013/02/18



棄中鋼高薪 朱恩德高考上榜
【聯合報╱記者曾詩涵/新竹報導】
    
2013.02.18 02:32 am
 

朱恩德辭掉中鋼工作,錄取去年高考三級汽車工程類科,並分發到新竹區監理所上班。
記者曾詩涵/攝影
南台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畢業的朱恩德,原是中鋼技術員,待遇雖不差,但長期在重工業環境下工作,對於身體是一大負擔;加上升遷機會渺茫,決定報考公職。利用下班時間苦讀近一年,他去年錄取高考三級汽車工程類科,分發到新竹區監理所上班。

34歲的朱恩德,小時候活潑好動,偏愛汽車,高中時選擇台南高工汽車科就讀,後來考上南台科大機械工程系汽車組,在讀大學期間他開始兼任家教,畢業及退役後,曾到補習班擔任老師4年多,並短暫到台南科學園區工作。

「還是忘不了汽車。」朱恩德說,從新聞上得知中鋼在大規模招考,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準備一星期就順利錄取,他直呼:「運氣好!」並分析說,他從高中開始就接觸汽車資訊,對於這領域瞭若指掌,才能順利通過筆試,而第二階段的面試關鍵就在「誠懇態度」。

然而,看似穩定的中鋼工作,卻讓朱恩德萌生退意。他說,在中鋼上班,侷限於小空間內,工作模式較制式化,且長期投入於重工業環境,讓身體不堪負荷。再者,常有資深同事向他提醒,「你的未來就是我的影子。」這句話重重打醒了朱恩德。

「你頭殼壞掉嗎?中鋼年薪是公務員的兩倍多!」朱恩德四處承受他人的質疑,好在他的家人全力支持,不過,有家庭壓力的重擔,讓朱恩德無法辭去中鋼專心讀書,每天從台南到高雄中鋼通勤,扣除睡覺時間,只剩6小時能夠運用。

放榜當天,他先設定簡訊在上午9點通知結果,但時間一到遲遲未收到訊息,還在上班的他,只能暗自等待,直到朋友告知說,放榜時間延至11點公布,他才恢復平靜。

「等待的8分鐘,就好像80年一樣長」朱恩德說朋友來電告訴他:「你上了!」他簡直不敢相信。

全文網址: 棄中鋼高薪 朱恩德高考上榜 | 公職考試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5/7700585.shtml#ixzz2LCc4yFj3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