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0 

【新聞】神木國小將廢校 學期結束走入歷史

發表于: 2013/02/18





 

http://www.hakkatv.org.tw/
http://l2.yimg.com/bt/api/res/1.2/8C26j9dayWDGI6Dyv2Wn_A--/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hakkatv-logo-jpg-90x27_072216.jpg
客家電視台 – 2013年2月18日 下午8:04










【李鴻祺 南投信義】

寒假終於結束,全國各地的中小學都正式開學,南投縣信義鄉的神木國小,雖然全校只有5名學生,但今天也在山上順利舉辦開學儀式,不過這卻是學校最後一次的開學日,因為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已經決定將神木國小廢校,這學期結束後,學校將走入歷史,校長還則是在開學日發起全校登玉山的構想,希望能為神木國小留下完美的句點。

雖然神木國小就位在玉山腳下,但是過去幾10年來,卻都沒有師生登上玉山的舉動,所以校長特別在開學日,邀請家長會長來協商,希望家長能夠認同,並且參與登玉山的活動。

信義鄉神木國小校長 黃應欽:「我們今年是最後一個學期,我想登玉山對整個學校或是社區家長和學生,都有非常深刻的意義。」

信義鄉神木國小家長會長 楊添興:「我感覺這個很好,我們住在這個山上這麼多年了,講實在話我還不曾上過玉山。」

在輕鬆節奏的帶領下,全校師生一起來跳舞活動筋骨,校長表示,登玉山需要有好的體力,從現在開始,大家必須利用時間好好鍛鍊身體,才能完成這項使命。

信義鄉神木國小學生 章雨涵:「因為第一次爬玉山,所以想看看它上面長怎樣,所以有信心想要爬完。」

信義鄉神木國小校長 黃應欽:「能夠上玉山攻頂,為每個小朋友為每個學生,在神木國小的最後一個學期,留下最深刻最美好的回憶。」

因為才剛過完年,所以學校老師也準備小禮物來送給大家,還有精緻的記事本,希望大家可以把這個學期,所有的生活點滴記錄下來,當成永恆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