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2 期
79596枚
 0 

【新聞】中市幼托合併 教育局:供給大於需求

發表于: 2013/02/19





台中市幼托合併後,有民眾反映公托機會減少,對此,台中市教育局表示,根據101學年度第一學期調查,全市市立幼兒園加上國小附幼可容納的受托總量1萬6千人,而實際招收的只有1萬3千多人,受托情況是「供給大於需求」,因此,請家長無需擔心。 (張文祿報導)

幼托整合,公立幼兒園是不是因此縮水?台中市有民眾反應公托機會減少,對於民眾的疑慮,教育局幼兒教育科長陳雅新表示,台中市幼托合併之後,公托機會供給仍大於需求,根據101學年度第一學期調查,全市市立幼兒園加上國小附幼可容納的受托總量為1萬6千人,而實際招收的只有1萬3千多人,受托情況是「供給大於需求」,不過,目前有個現象,偏遠地區需求減少,但市區需求卻不斷增加,針對這個問題市府每一學期都會進行招生總量調整,依照需求加以因應。

陳雅新科長表示,教育局將規畫運用國小可利用教室,優先設置幼兒園,讓家長能就近送小朋友入園就讀,保障小朋友受教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