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1 

【新聞】《拍戲鬧大了》學生演霸凌 民眾嚇壞報警

發表于: 2013/02/19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7wrNA36L7kOr0soorjmTC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
自由時報 – 2013年2月19日 上午4:30




警察以為真幹架 意外入鏡變臨演

〔自由時報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漫長一個月的寒假結束,一百零一學年度下學期昨天開學,國立花蓮高商上課第一天放映學生拍攝的反霸凌「微電影」,學生在校門口演出「蓋布袋」幹架片段,嚇壞附近居民趕緊報案,警方還到場關切!昨影片的「映後NG花絮」也有警察入鏡,讓學生留下深刻印象!


http://l1.yimg.com/bt/api/res/1.2/0RPngp80wq0Sm7iJTN141g--/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Yz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north21_20130219.600_95.jpg


開學日,全國各級學校都舉辦「友善校園、反霸凌、反毒」宣導活動,其中國立花蓮高商別出心裁,學務主任高凌鈴事先找各班有表演天份的學生,拍攝反霸凌「微電影」,昨天影片在開學典禮播映!

花商開學播映添趣味

劇情描述一名弱勢學生A,被四名學生霸凌欺負,某天放學後A走出校門,這四名學生分乘二輛機車在校門口堵人、撂狠話,其中一同學突然跳出給A「蓋布袋」,準備狠打一頓時,被學校教官發現,把四人帶進教官室好好開導,告訴四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而影片前段劇情為了形塑壞學生之「惡」,還有四人抽菸的片段,但這「香菸」其實是「白報紙茶葉捲」。

而影片最後的「NG花絮」播映時,赫然有二警入鏡!原來學生在校門口「蓋布袋」幹架的「模擬畫面」,由於NG重演了好幾次,嚇到附近居民,誤以為真的有學生被打,趕忙報警!

二名巡邏警員開警車到場,立刻盤查這五名學生,一開始警方還有點狐疑,以為學生打架不敢講,學校教官還出來解釋,才知原是一場戲!這時警察還大方說,如果學校演戲需要,歡迎找警察支援!而這些花絮片段也剪接在影片後面當成「漏網鏡頭」,也讓學生看得超開心。

校長陳藝昕說,希望透過影片讓學生理解霸凌是不當行為,遇到霸凌時也務必向學校求救,會由教官妥為處理,希望讓學生知法守法,營造溫馨校園。

不少中小學生晚到校

中小學生昨開學第一天就是全日的正課,可一點都不輕鬆!花蓮市忠孝國小六百多名學生上午七點五十分前陸續到校,只見孩子們低著頭走進校門睡眼惺忪,也有少數學生晚到,甚至還有孩子遲至九點半才由家長帶到學校。

幼園發簡訊通知收心

公私立幼兒園也是昨天開學,花蓮市旺暘托兒所開學前一天先發簡訊給家長,提醒記得給孩子「收心」調整作息,家長蔡媽媽說,覺得學校這樣有用心,大概是怕有些粗心家長忘記開學了,其實不但孩子需要調適,就連家長也要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