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0 

【新聞】鶯歌國中風波 校長致歉將續溝通

發表于: 2013/02/21



〔自由時報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鶯歌國中校長郭妙色因為調整資深學務主任陳陸全的職務,引發老師懸掛布條抗議,她昨天強調,是單純為陳主任的健康著想,沒想到造成外界關心並引起困擾,對此影響校譽深感抱歉。

擔任鶯歌國中學務主任近40年、曾獲師鐸獎的陳陸全,8月1日即將榮退,未料卻在過年前突然被調職,學校老師在鶯歌老街懸掛布條表達不滿,聲援陳陸全。

郭妙色說,她擔任鶯歌國中校長兩年來,受到陳陸全的照顧很多,這1年來,因為看他的健康大不如前而調整職務,兩人曾經當面討論,後來因為寒假、年假及兩人休假,時間緊湊,最後只以電話確認才造成誤解。

她表示,已向教育局說明,將到陳主任家中致意,並持續與老師、家長會說明,未來會主動與校內師生溝通,增加彼此的了解,對於這項風波影響校譽深感抱歉,希望儘快恢復平靜,不要影響學生的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