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巡迴161校 新北市啟動人權法治列車

發表于: 2013/02/21



推動友善校園,新北市教育局和新北地檢署、法律服務基金會板橋分會合作,今天(21)在中和區漳和國中,啟動「人權法治列車-法律專題校園巡迴講座」,將以防制毒品、消除網路霸凌、認清網路詐欺、預防校園性騷擾等4大宣講主軸,巡迴161所國中小學。

新北市法律專題校園巡迴講座,首度規劃國小場次,主題著重在網路霸凌、網路犯罪的議題上,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蔡碧玉表示,許多人都有臉書帳號,但很多人不曉得未滿13歲是不允許申請臉書帳號;蔡碧玉強調,很多網友都以為在網路世界可以百無禁忌,所以匿名留言攻擊同儕,或轉載、塗鴉別人的照片,但是網路警察能追查使用者的IP位置,依舊可以揪出真正留言的人,將他繩之以法。

法律扶助基金會板橋分會執行秘書林聰賢指出,前往各國中小進行法治教育,最重要的不是宣導法條規定,而是讓每位學生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能多想個3秒鐘,想想這麼做在法律上有沒有嚴重的後果。

教育局長林騰蛟說,今年是新北市的學習行動年,期待透過「人權法治列車」,讓學生體認「我不吸毒」、「拒絕霸凌」、「不濫用網路」、「懂得尊重別人」,進而「更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