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3 期
394240枚
 2 

【新聞】《苗縣國中小教師甄選》教學演示 有人緊張有人沈穩

發表于: 2011/07/25



〔自由時報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國中小暨附設幼稚園教師甄選,昨天在國立苗栗高中、建臺中學及興華高中進行口試及教學演示,這次甄選共有三千六百二十九人報名,爭取六百九十一位名額,競爭激烈,多名考生說,為一圓教師夢,考得很辛苦。


苗栗縣教師甄選,國小暨附設幼稚園將甄選新進教師五十五位、代理教師三百一十九位,共三百七十四位;國中甄選新進教師七十九位、代理教師二百三十八位,共三百一十七位,國小暨附幼教師甄選有二千零一十五人報名,國中教師甄選一千六百一十四人報名。


國小暨附幼教師甄選口試及教學演示,昨天國立苗栗高中與建臺中學登場,國中則在縣立興華高中舉辦,不少考生準備一大箱教具,有備而來,不少家長也來陪考,只見考生在校園內陰涼處準備教材,天氣酷熱,並不輕鬆。


教學演示是當場抽考題,再給考生半小時準備,考驗考生的臨場反應,試教時有些考生難掩緊張情緒,手猛發抖,有些因有代課經驗,表現沈穩。


來自苗栗縣的陳媽媽,陪女兒一起應考,她說,女兒畢業後擔任代課教師,五年來每年都要考一次,考得很辛苦。台中市的林姓考生說,這幾年為一圓教師夢,四處應考,雖然很累,還是要繼續考下去。